洋洋遭停業 已出團旅客自掏腰包

洋洋遭停業 已出團旅客自掏腰包 | 華視新聞

林仙怡 宋佾璋 劉漢生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老字號的洋洋旅行社,傳出跳票三百八十五萬之後,已經遭到停業處分。現在正是暑假流的旺季,已經出團的旅客,得先自掏腰包,才能走完行程,還有一百六十九名旅客繳了錢卻根本無法成行。台南一家藥廠三十八名員工,原本今天要出發前往北歐的員工旅遊,因此泡湯。

  拿出大把大把的歐元,卻沒有地方花,原本今天要前往瑞典旅遊的藥廠員工,心情實在有夠悶。因為洋洋旅行社跳票,讓他們的員工旅遊泡了湯。台南這間藥廠,六月底找洋洋旅行社舉辦員工旅遊,瑞典八日遊,一個人團費十萬,三十八人一共三百八十萬,錢繳了卻無法成行,公司只能發出道歉聲明,現在唯一的方法,就是找品保協會,拿回團費。同樣的話說了好幾遍,因為老字號的洋洋旅行社跳票,受害旅客實在不少,還有一個二十二人的女童軍團,正在瑞士旅遊,面臨自掏腰包才能繼續行程的窘境。

  為了不讓旅客自己買單,董事長到處籌錢付款,現在正是旅遊旺季,為了避免民眾再受害,觀光局也在網路上公佈問題旅行社名單,目前有五家被廢止執照,兩家旅行社明泰和東南國,遭到停業處分,以及被法院扣押保證金的南和旅行社,還有自行申請廢照的九家旅行社,都是觀察名單,提醒民眾跟團前先查詢,免得繳了錢卻無法成行。(記者林仙怡、宋佾璋、劉漢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