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油驗出2結果 問題出在哪?

1油驗出2結果 問題出在哪?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麥當勞要進行危機處理,捉住的一個點,就是台北縣消保官的檢驗結果和他們自行送驗的,完全相反。為什麼同樣一批油,送到不同的實驗室,就會有不同的結果?我們找到這兩家檢驗機構,要告訴您,問題出在哪裡。

  六月二十一號,消保官大陣仗到麥當勞土城分店,取回炸油回去分析檢驗,七月七號結果出爐,不但酸價還是過高,更發現了危害人體物質的類金屬砷,超標九到十一倍,致癌物質震撼社會,但是麥當勞不承認自家的炸雞會致癌,因為自己的送檢報告,完全沒問題,一樣的油,不一樣的結果,問題在哪?於是,我們循線,找出油到底送到哪裡檢驗,台北縣政府委託的檢驗單位是台美檢驗科技公司,麥當勞找上的是台灣檢驗科技公司,取樣時間都是六月二十一號,檢驗的油品也是麥當勞土城店同一鍋油,同樣的時間,同樣的油品,結果差這麼多,麥當勞委託的實驗室懷疑,是裝油的容器出問題。

  台北縣政府和麥當勞都質疑對方的檢驗有問題,業者說要複查,消保官也同意,當然再次檢驗的結果也會公布,既然誰都不相信誰,所以現在乾脆送給公家單位,藥檢局來化驗,由藥檢局來當裁判,釐清爭議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