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萊山登山客墜谷 吊掛驚險救人

奇萊山登山客墜谷 吊掛驚險救人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登山客攀登奇萊山,差點下不了山。一名許姓登山客,不小心滑落兩公尺深的山溝,空勤隊出動直昇機,不過因為氣流一度不穩定,增加救援難度,最後克服萬難,以吊掛方式,救出受傷的登山客。

  直昇機在奇萊南峰上盤旋,因為氣流不穩定的關係,直昇機遲遲無法找到安全的地方降落,不過救人一刻都不能等,最後決定用吊掛的方式,救出受傷的許姓登山客。坐在吊掛籃上的,就是四十一歲許姓登山客,救難人員發現他的時候,意識雖然清楚,但是他體力耗盡,看起來相當虛弱。

  許姓登山客是從台北特地來到南投縣登山,和其他二十四名登山隊的朋友一起來挑戰奇萊南峰,但是當他一行人經過一個深達兩公尺的山溝時,許姓男子腳滑,不小心就跌了下去,當時他的隊友趕快打電話到消防隊報案,歷經了三個小時的救援,一度還遇到亂流,但是幸好最後還是成功被救出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