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上視線差 登山客墜谷重傷

 / 花蓮縣

  昨天深夜花蓮發生登山意外,一群登山客上山打獵,疑似因為天色昏暗,頭燈熄滅,導致視線不佳,其中一個人意外掉落山谷,不過頭部和身體都受了重傷,救難隊員冒險搶救。

  凌晨深夜的花蓮山區一片漆黑,消防隊員帶著頭燈,好不容易才在一百五十公尺深的山溝裡面發現不慎墬崖的男子,但男子身上已經多處的擦傷,頭部更有大面積的撕裂傷,下半身也沒有知覺,消防隊員趕緊用擔架把他牢牢綁緊,一吋一吋慢慢往上拉。花了一個多小時,終於把傷者從山底給拉了上來,簡單作了初步的急救之後,這下山的路還很漫長,得再開一個多小時才能到達醫院,護士第一時間確定傷者意識。

  這起意外發生在花蓮山區,七名登山客上山打獵,這名男子走在最後面,疑似因為手電筒沒電,看不清楚路況,走著走著就掉落到山谷裡面。所幸在送醫之後已經沒有大礙,但全身多處受傷,還要在住院觀察。(記者 張益鈞 林承志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