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車禍不便 6歲童陪伴工作

  

暑期假期很多小朋友都會跟爸爸媽媽去渡假,不過高雄有一個6歲的黃小妹妹,因為單親,家裡經濟只靠爸爸在外面賣口香糖,不過日前爸爸卻因為車禍,從此行動不便,黃小妹妹為了照顧爸爸,貼心的每天晚上都要跟著爸爸出門賣口香糖,她說為了幫爸爸再苦都不怕累。

  

黃小妹妹幫忙爸爸拿口香糖給眼前這位叔叔,很有禮貌的說謝謝,穿著紅色的小洋裝,天真的模樣讓客人都一直稱讚。因為爸爸行動不方便,黃小妹妹不時會用小小的手去扶著爸爸,也幫忙拿放口香糖的桶子,賣過一家又一家的店,黃小妹妹晚上吃完飯6點就出門,要賣到11、12點,爸爸不忍心女兒跟他一起辛苦,不讓她出來,但是黃小妹妹就是要跟出門。

  知道陪著爸爸可以幫忙賣多一點,黃小妹妹怎麼樣也要跟出們,看著爸爸一跛一跛的準備騎摩托車,這時貼心的她已經放好口香糖桶子,插上車子鑰匙,問她有沒有想去哪玩,她的回答懂事的令人心酸。

  有人在路邊看到這對父女,都會掏錢出來買口香糖,為了賺一家子的生活費,黃先生只能賣口香糖,一塊一塊慢慢的存,黃小妹妹有時雖然會累得不斷揉眼睛,但是對她來說,只希望爸爸能賺到錢,兩人可以沒有煩惱快樂的過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