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檢出差錯 新生兒少一條腿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醫師的疏忽,造成了難以彌補的悲劇,台中一名孕婦懷胎七個月早產,原本是提早迎接新生命,沒想到兒子出生竟然少了一條腿,但整個產檢過程,醫師都沒有發現異常。出生到現在三個月,都躺在加護病房的保溫箱裡,爸媽不放棄,天天替他加油,但他們沒有辦法原諒醫生的嚴重疏失。

  

躺在保溫箱裡的小緯,出生三個月沒有離開過加護病房,他的右腿正常,但左腿少了一大截,爸爸每天只能輕輕的拍拍他,幫他加油,要他勇敢活下來。小緯是家中這一代的長孫,家人盼了四十年,看到兒子受苦,爸爸最難接受的是醫師在產檢過程中,竟然完全沒發現異樣,小緯的爸爸拿出太太的產檢手冊,每次的記錄都寫著正常,就連超音波在二十三週檢查的時候,明明看得出兩條腿的長度不一樣,但醫師卻完全沒發現。這幾張爸爸和媽媽抱著小緯的照片,是親子間的第一次接觸,也是流淚的開始,當時產檢的醫師,現在只由律師出面拒絕解釋和道歉。

  爸爸記錄了小緯從出生到現在一百天的點點滴滴,只見他從出生只有巴掌大的八百多公克,一路長到現在兩千四百公克,小緯爸爸只希望兒子未來能勇敢健康的活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