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"沙"很大 防沙噴水槍竟罷工

陳君毅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受東北季風影響,前兩天台東市區的風沙滿天飛,幾乎是霧濛濛一片,能見度很差,台東人長期受這個現象困擾,河川局花了上千萬做的防沙噴水槍,在前兩天卻沒有啟動,民眾氣得大罵,簡直是浪費納稅人的錢。開車在台東市的大馬路上,能見度不到200公尺,風大沙滿天,不要說開車的民眾受不了,路人更是叫苦連天,不只是風大走不動,沙子更是直撲口鼻,讓人幾乎快要窒息。

  台東市因為地理地形的關係,風吹沙的問題一直困擾著台東人,河川局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,花了上千萬做防砂噴水槍,只要有風飛沙的情況出現,就可以噴水降飛塵,但是前兩天風沙這麼大,防砂噴水槍卻完全沒有啟動,讓民眾氣得大罵,河川局卻解釋,防砂噴水槍要手動開啟,假日聯絡不到包商就沒輒。

  這種解釋叫納稅人怎麼接受,要手動的上千萬設備,遇到問題卻發揮不了作用,河川局緊急說明以後將會改成自動化,但是這樣的效率,已經讓民眾失去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