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風吹四小時 台東狂飆37度

 / 台東縣

  全球天氣異常,前幾天民眾還穿著外套,結果今天台東卻吹起焚風,溫度高得讓人受不了,民眾忍不住灑水降溫,農作物也熱得捲了起來。台東氣象站表示今天焚風吹了四個小時,中午時達到最高溫三十七點四度,破了台東氣象站有史以來的三月最高溫。

  強烈的焚風捲起河堤上的沙,漫天沙塵飛舞相當駭人,當地民眾都說這是火燒風,原本翠綠的蔬菜被焚風吹得葉片下垂,奄奄一息。

  焚風一路吹到市區,柏油路面像是被太陽烤的冒煙,這麼熱的天氣民眾紛紛把屋頂的灑水系統打開,降低室溫。放學的小朋友也熱到受不了,在路邊拿起水管和水桶打起水仗。

  台東氣象站觀察這次焚風是受到鋒面前的西南氣流影響,西南風吹到中央山脈時,水氣被高山阻擋,乾燥的空氣越過中央山脈來到台東,結果就造成了焚風。不過在三月初春就這麼熱,相當罕見。

  焚風一直吹到下午一點四十九分才因為東北季風增強而消失,忽冷忽熱的天氣,讓台東民眾像是洗三溫暖一樣,都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