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蟹過敏手腫脹 卡戒險截肢

戴君恬 何孟倫 報導

  

真是十萬火急,台北縣一名高中生到餐廳吃螃蟹,幾分鐘後過敏發作,手指頭腫成本來的1.5倍粗,戒指卡住拔不下來,整整三個小時手指頭發黑,差點得截肢。

  

戒指就這樣卡在左手,像個緊箍咒一樣勒住高中生的手指,血液循環不良,無名指腫了1.5倍像熱狗一樣,戒指拔不下來,怕組織壞死,消防隊趕來幫忙,拿出超大鋼剪要破壞戒指,但這一剪,恐怕連高中生的手指都剪斷,偏偏消防隊裡只有破壞房子的大鐵剪,沒有可以弄壞戒指的小鉗子,只好向五金行借工具幫忙。

  先用紗布墊在中間當緩衝,就怕傷到手指,但堅硬的不銹鋼材質戒指,寬達5公厘,厚2公厘,消防隊用遍老虎鉗、尖嘴鉗、斜口剪,能用的工具都用上,戒指還是一點損傷都沒有,不放棄的消防隊員土法煉鋼,用挫刀慢慢磨,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眼看高中生的手指慢慢變黑變紫,醫生下最後通牒,要截肢,沒必要繼續試。

  終於,花了三個多小時,戒指被磨出裂縫,順利拿下。原來這名陳姓高中生,本來就有過敏體質,只要吃海鮮就會引發蕁麻疹全身紅腫,但每次都會自己消腫,這次他又貪嘴和朋友跑去海產攤吃螃蟹,沒想到女友送的戒指卡在無名指上造成血液循環不良,還好消防隊不放棄救援,才讓他免於截肢的命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