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蟹賺錢 3兄弟穿破鞋叫賣

 / 彰化縣

  彰化唸國小的三兄弟,家裡清寒沒錢唸書,為了幫爸爸賺錢,每天到海邊抓螃蟹在路邊叫賣。少年隊員警看到他們的鞋子都穿破了,當場自掏腰包,買新鞋送給他們。

  明明有穿鞋,但鞋子旁露出好大的縫,這雙鞋有穿等於沒穿一樣,就讀六年級的二哥,每天帶著小他兩歲的弟弟,踩著破破的鞋子,提著塑膠桶子,挨家挨戶賣螃蟹。動作熟練,看到有現金進帳,弟弟的表情,全是喜悅,趕緊拿回家,但一入門,三兄弟的鞋子,破破爛爛,就讀國一的哥哥腳上這雙更離譜,左右腳完全不一樣,小腿上更是佈滿大大小小抓螃蟹的傷痕,為了三餐溫飽,經濟壓力讓小兄弟喘不過氣。

  為了生活,三兄弟常態性輟學,作業本上,一大堆功課沒寫,小小年紀手指縫全是污垢,爸爸也知道孩子沒上學不好,但就是沒錢讓孩子唸書。家境貧苦,少年隊員警買來了白米和食物,幫他們度過短暫難關,也合資買了三雙新鞋,送給小兄弟,從未穿過新鞋的小兄弟好開心,也答應警察叔叔,一定會乖乖去上學。(記者謝忠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