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太High 海豚拒讓女子上岸

綜合報導

  海豚對人類非常友善,但太友善也可能變成麻煩,紐西蘭北島一名女子在海邊跟海豚玩得太高興,海豚居然不讓讓女子游上岸,女子差點溺斃。

  畫面上這頭叫做MOKO的海豚,差點就要犯下綁架人類的重罪。其實牠棲息在北島東部外海已經兩年多,而且喜歡跟人類玩耍,因此在當地家喻戶曉,而且去年三月間,MOKO因為主動協助保育人員,搶救兩頭擱淺的鯨魚重返大海聲名大噪,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前來跟牠遨遊大海。不過媒體報導,MOKO日前跟一位女性泳客玩耍,不知是否過了頭,當女泳客玩累,打算游回岸上時,MOKO還是玩心大動,而且環繞著女泳客,阻止她游回岸上,最後女泳客緊抱著海上浮標,大聲求救,驚動岸上民眾,划船出海伸出援手,及時將這名女泳客帶回岸上。

  事實上,紐西蘭外海經常有海豚聚集,是當地招攬遊客的觀光噱頭,但可別忘了,海豚還是野生的海洋動物,因此觀賞海豚,與海豚共舞,最好還是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