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玩慘叫玩具 當心玩物喪志

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現代人壓力大,市面上慘叫玩具熱賣,只要壓一下就會發出慘叫聲,很多人把這類玩具當作洩憤工具,但精神科醫師警告,這種玩具一旦玩上癮,可能會有虐待傾向,甚至喪失意志。

  這是雞叫聲、鴨叫聲、牛叫聲。這些都是慘叫系列玩具,有人覺得叫聲太淒厲不想聽,不過也有人覺得很有趣。輕輕一壓,慘叫聲從玩具嘴巴發出,上班族賴小姐是愛用一族,她在自己的辦公桌,放一隻慘叫雞,只要文書工作處理不完,她就把玩具當紓壓的工具,又是捶,又是捏,把氣全發在玩具身上。聽到玩具的慘叫,才會心理舒坦。

  把玩具拿到醫院裡,醫師也被銳利的叫聲嚇到,更認為藉由玩具發洩情緒,這已經構成病態。醫師不建議,把玩具當工具,也要小朋友別靠它太近,但是慘叫商品越來越熱賣,不只有各種動物,甚至把雞穿上猛男服,或是比基尼造型,吸引人購買,提醒慘叫一族,千萬別上癮,壓力還是得靠正常管道發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