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夜未眠! 650萬人睡不好

 / 台北市

  現在很多人為了錢失眠睡不著。最新統計,三分之一的國人有睡眠障礙,特別因為金融風暴,生活壓力大,失眠求診的病患多了三成。

  愛麗絲還可以夢遊仙境,這位先生是躺到身體僵硬,還是睡不著一下子散散步。一下子盯著電腦玩接龍,還接不到瞌睡蟲,乾脆爬起來看球賽,球員打的很累,他還不累。全台灣有六百五十萬人晚上老是碰不到周公,甚至有人睡的不好,腿會這樣抽動,有的還拿起球棒,敲打自己雙腿,出現了不寧腿。

  全台灣有二十萬人都有雙不寧腿,最近因為股市綠了,飯碗破了,睡不好跑來跟醫生求救的,多了三成。不想靠醫生的,有人依賴這種睡眠機,戴上眼罩,機器摩個幾下,身體放輕鬆。也有人搬來這種睡眠床,據說可以一夜到天亮,但是有人擔心到睡前要燒香拜拜,有拜有保佑,不拜睡不著,醫生建議,睡不著不要硬睡,起床聽音樂看看書,你也可以當個睡美人,不必拜天公,直接夢周公。(記者黃敏惠、方起年、賴文忠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