兼顧內外 職業婦女壓力大過男性

 / 台北市

  以前大家都說男人真命苦,不過現代女人的壓力可不比男人小,最新調查,現代職業婦女要面對工作壓力,小孩教育,還要打掃煮飯,疲勞指數和壓力早就遠遠超過男性。

  頭髮能梳好就不錯,已經忘記多久沒有好好畫個妝,黃小姐一日之計在於趕上班前,趕快衝菜市場挑點水果挑點菜,又怕公車已經來,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,媒體工作的黃小姐,最近辦活動忙的不得了,準備道具,討論腳本,差點忘了最重要的事。

  下班以後像加班,想逛街,免談,回到家,忙著幫六個月大的小寶貝換尿布,還要餵小寶貝喝奶拍拍背,黃小姐的一天像是在大隊接力,只是每一棒都是自己幫小孩洗澡 幫小孩餵奶 像是戰鬥營 頭碰到枕頭就睡著,頭碰到枕頭就睡著,是甜蜜的負荷,體力卻不堪負荷,黃小姐不是唯一一個,四成以上的職業婦女,工作壓力像影子一樣緊緊跟著,停不下來,甚至比男性還嚴重,時間永遠都不夠,真的不像母奶,擠一擠就有。
(記者 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