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勢溪暴漲淹溫泉 民眾冒險泡湯

劉世怡 葉子杰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光是台北縣烏來累積雨量逼近四百亳米,造成南勢溪水暴漲,已經傳出災情,好幾處野溪溫泉都被淹沒,但還是有民眾不怕,冒險再下游泡湯,情況險象環生,華視新聞的獨家直擊。

  這是台北縣南勢溪,混著泥水,傾洩而下,溪水暴漲,原本在這裡的好幾窟的野溪溫泉,全部被淹沒了,只剩下圍牆頂端,大概十公分高還露在水面,淹沒的速度很快,當時好險沒有人在泡湯,恐怖的是,再往下游走兩百公尺,還有一處野溪溫泉,上游已經淹沒了,下游還有人,撐傘也要泡,這實在太危險,根本是拿生命開玩笑,這個熱力溫泉距離南勢溪畔只有二公尺,溪水已經暴漲,寧願淋著雨也要泡,這個時候,轄區消防隊帶著大聲公,來到這裡,強制他們趕快撤離,有人準備離開,不過還是有人在現場僵持,暴漲的速度很快,再泡湯,就真的連自己的命都泡湯了。

  除了雨勢讓南勢溪水暴漲,上游翡翠水庫,也進行調節性排洪,再看看這洶湧的溪水,人掉下去,肯定當場被吞噬,別拿生命開玩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