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籍外交官登山失蹤 直升機救援

台北縣坪林姑婆寮山區傳出了兩名登山客失蹤,其中一名還是美國在台協會的美籍華裔領事官阮榮立,所幸經過警消人員一夜搜尋,兩人終於搭直昇機平安獲救。

受困山區一整晚,美國AIT的美籍華裔領事官阮榮立,和一名卅一歲的科技工程師李孟儒,踩著髒污的布鞋,步出台北市松山機場,不願對事件多談,只是一再感謝救難人員的辛勞。原本一度傳出兩人有虛脫現象,頭部外傷,從空勤直昇機下來後,立刻要送醫,救護車也早在一旁待命,結果兩人精神狀況良好,直接由AIT的同事接走。

而這兩名登山客,是在三日上午跟其他三名友人一起從烏來入山,預計從宜蘭礁溪返回,卻意外走反了方向迷路,受困在坪林鄉八百六十公尺的姑婆寮山區。AIT官員阮榮立,一度還以手機聯繫親友報案。

經過整夜搜尋,終於在四日上午發現兩人的蹤影,由空勤直昇機接駁下山。這次受困台灣山區,令這名AIT的官員留下了深刻的體驗,對於自己能夠幸運獲救,阮榮立也一再向搜救人員致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