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拍俯瞰屏東 成一片汪洋

綜合報導

  

大水淹沒了南台灣屏東縣地區,縣長曹啟鴻搭直升機視察災情,發現整個屏東縣,包括山區,全部陷入一片汪洋之中,幾座斷橋阻斷了對外交通連絡,災情相當嚴重。從高屏溪沿路觀察,屏東縣現在是汪洋一片,整片斜坡,綠色換成土黃色,山上的土石大量被雨水沖刷,不但沖毀了樹林,也沖毀了橋樑,這座斷橋就是連接高雄縣茂林到屏東縣高樹鄉的大津橋,一整座橋被流走至少三分之一,山上居民頓時失去對外聯繫,家園成了孤島。

  

  繼續往沿海方向看去,放眼望去,分不清楚到底陸地邊界在哪裡,這就是這是災情最嚴重屏南地區,林邊、東港、佳冬,整個泡在水裡,災民們原本祈求老天爺保佑,但如今連廟也泡在水裡,神明自身都難保,整個屏南地區,大雨、大水、加上潰堤,已經分不清哪裡是東港的漁船頂,還是淹在水裡的房頂,市區街道、公路、鄉間小巷,全都被淹在水裡,整個屏東縣,現在就像是水世界,災民們除了保命,更頭疼的是災後重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