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揹母逃命 恐遭土石活埋

張智偉 張肇元 林清彬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嘉義縣中埔鄉東興村,一戶民宅慘遭土石流掩埋,一家三口除了小兒子及時逃了出來,八十六歲的老母親不幸喪命,六十六歲大兒子,為了救行動不便的母親,目前下落不明。

  整棟房子完全的陷在土石裡,現在只剩下屋頂可以被看見,而房子原本的位置,應該是在二、三十公尺遠的山坡上,大水夾帶著土石,一衝下來,水泥磚牆,一樣擋不了,幸運逃出來的小兒子鄧鐘榮,想到兩天前那個天剛亮的清晨,就像是聽到有如戰車的恐怖巨響。當時他趕緊往外跑,同住的哥哥也趕緊要背著行動不便的媽媽往外逃,不過就是晚了一步。連路都不見了,兩天後才能重回現場,現在這裡只見土石,不見人,怪手努力挖著,不過雨也還在下,泥流不斷衝洩而下,不幸的消息跟著而來,八十六歲的媽媽鄧楊春蘭遺體,在下午被挖掘出來,而六十六歲的鄧順明,現在還是下落不明。還是祈求著有奇蹟,在大自然的無情中,每一條生命,卻顯得如此脆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