堰塞湖潰堤了! 醫護拔腿狂奔

綜合報導

  受創最嚴重的桃源鄉,在風災情六天後,終於有畫面傳出來了,兩位醫生和四名護士搭乘救難專機,深入孤島村莊,卻遇到堰塞湖潰堤,所有人拔腿拼命狂奔,才逃過一劫,現在他們平安下山,也帶來災區第一手的畫面。

  搭上國軍專用直昇機,高醫的醫療團隊,冒險挺進桃源鄉,發現大量泥流不斷從山壁向衝,已經分不出哪裡是道路,哪裡又是住家,再往前走馬路像是碎紙片,夾在土堆中,而這裡,像個孤島的地方,就是這群醫療團隊的目的地,桃源鄉,換個角度來看,桃源鄉被洪水團團包圍,對外聯繫的道路,現在通往的不是外頭,是滾滾泥流,惡劣的環境可以預料,但醫療團隊沒料到的是,自己會遇上堰塞湖潰堤,逃命時手上緊握住的數位相機,紀錄所有的逃難過程,和土石流賽跑,輸了就可能沒命,靠著雙腿,就這樣沒命的跑了兩個小時,直到土石的怒吼遠去,和隨行國軍弟兄的幫忙,搶救出了這些村民。

  就是這樣惡劣的環境,躲過土石流,居民要生存下去,還要經過重重關卡,沒水沒電,也快斷糧,看到外界的幫助,就像看到了生存的希望,小朋友用天真無邪的笑容,告訴大家,只要再多給他們一些幫忙,再難的考驗,他們都能度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