堰塞湖潰堤了! 救難員拔腿奔逃

綜合報導

  

同樣也是非常難以救援,位在深山中的桃源鄉,至少還有900人失聯,災後六天終於有畫面傳出來,2名醫生和4名護士搭救難專機深入桃源,遇到堰塞湖潰堤,村民、醫護人員和國軍拔腿狂奔躲土石流,非常恐怖。

  

崩塌的山谷不見從前翠綠,剩下一片泥黃,只有崩塌的橋樑和被掩埋的屋子,可以隱約看出,這裡曾是美麗的山地部落,兩百多名倖存的桃源鄉民緊緊靠在一起,沒水沒電,沒有糧食,就快生存不下去,高醫的醫療團隊,冒險挺進這裡搶救災民,卻遇上堰塞湖潰堤,逃命時手上緊握的數位相機,忠實紀錄了所有逃難過程,和土石流賽跑,輸了就可能沒命,靠著雙腿,就這樣沒命的跑了兩小時,直到土石的怒吼遠去,及隨行國軍弟兄的幫忙,搶救出了這些村民。

  桃源鄉的搶救舉步維艱,比小林村更遠更深山的地理位置,加上隨時可能潰堤的堰塞湖威脅著救難人員,救災真的很難。其實風災前,桃源鄉真的是世外桃源,青翠的山,走近一點是一大片的杉木林,和下著櫻花雨的美景,溪水清澈的透明,但是一場風雨,讓世外桃源一夕間變成人間煉獄,居民流離失所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