援助受災生 教部:學雜費全免

曾馨霈 魏台復 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

教育部統計全國總共有1211所學校受災,損失超過11億,教育部啟動緊急紓困助學金,災區學童學雜費和書籍費全免,父母傷亡也有補助,清華大學學生則是組成志工隊南下救災,新竹光復中學提供災區學生免費讀書的機會。

  

大量的土石沖進村落,碎石、黃土和大水,瞬間掩蓋過所有街道,村裡的學校禮堂也堆滿了大大小小石塊,操場上的足球架還漂浮在泥水中,另一所學校,剛搭好沒多久的鋼棚整個支離破碎,根本不可能修復。像這樣校舍和操場遭受風災侵襲的各級學校,全台灣共有1211所,總損失金額超過11億元。

  校舍倒了要重建,當務之急就是要先幫助學生繼續上學,教育部啟動緊急紓困助學金,國中小營養午餐費及書籍費,只要老師認定就可以申請補助,國小一學期1500元,國中則是1600元,大專院校學生補助金額,原則上在5000元以上,實際額度由學校依照學生個別狀況核給,急難慰問金方面,學生傷病住院七天以上或意外死亡,可請領一萬一,符合健保重大傷病,可請領兩萬二,學童父母受傷可請領5000元,住院七天以上核給一萬元,父母一方死亡核給兩萬元,父母雙方都往生核給六萬元。

  救助還有來自校園本身,清華大學學生組成了竹蜻蜓志工隊,南下要幫忙災區居民清理家園,而新竹光復中學也提出災區學生前往就讀,第一年免學費還供食宿,希望一起為災區學童盡心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