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石下都是遺體 新開宛如死城

綜合報導

  災情慘重的新開部落,32人被活埋,兩天前村民就掛起SOS求救看板,過了整整兩天,就但隊員終於挺進到部落,但部落已經宛如一座死城!一百多棟的小木屋,全都被土石給淹沒,土堆下面,就是被活埋的遺體,悶熱的天氣讓現場瀰漫著屍臭味。

  為了挺進到有32人死亡的新開部落,這群救難人員冒著黃濁的溪水,拉著繩索強行度溪。溪水太過湍急,一名救難人員失去重心,緊緊抓著繩索,差點就要被沖走,過程險象環生。過了這條溪,終於來到新開部落,眼前的景象,令人難以相信。看去這一片,被黃土和土石覆蓋的溪床,原本是新開部落最熱鬧的地方,村民形容這裡有一百多棟的小木屋,但是現在全在腳下了。再往河床中間走去,看到一個殘破的冰櫃,上頭在油漆噴寫著,下頭死了二十八人。一旁兩層樓高的房子,也只剩下屋頂,沒人敢相信,原本只有十公尺寬的小溪流,一個颱風過境,竟成了淹埋三十二位村民的洪流。倖存的村民看到這樣悽慘的景象,全都呆了,有人難過的跪倒在地上,準備了香和冥紙,祈求村民的大體,都能趕快找到。靠近溪畔的軟泥堆中,發現一具露出雙腿的遺體。悶熱的天氣,現場已經開始瀰漫一股屍臭味,道路中斷,重機器材都進不來,現在的新開部落,成了真正的死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