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殉職救災英雄 搜救畫面首曝光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八月十一日在屏東霧台空投物資時,不幸墜機殉職的三名救災英雄,機長張順發、副機長王宗立和機工長黃鎂智今天頭七,他們生前執行任務成功的搜救畫面也首次曝光。

  

坐在左邊背對鏡頭,手握著方向盤的是機長張順發,右邊是他最好搭擋,副機長王宗立,還有機工長黃鎂智,他們總是三人一組出勤,這次的搜救任務,由機工長進行垂吊,要把生病躺在擔架的婦人搶救後送醫。

  機長張順發,除了開直升機救人外,還在張老師中心擔任義工,他和太太結髮多年,當年的婚紗照,一副帥氣飛官的模樣,休假時也常帶著太太和小孩出外遊玩。副機長王宗立和太太甜蜜的婚紗照,一手摟著太太的腰,平常出遊時,也都搭著太太的肩,說明兩人鶼鰈情深。

  機工長黃鎂智救人被表揚,手上拿著獎盃的照片,讓家屬看了更心痛,因為人已經不在了,頭七這天,許多民眾也到場弔唁,三名救災英雄因公殉職,為表彰三人犧牲奉獻精神,入祀忠烈祠,公祭典禮覆蓋國旗,但家屬希望能汰換老舊直升機,不要再讓悲劇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