叔叔你在哪? 災民開怪手挖掘

陳仡祁 賴文忠 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

  

新開部落32人下落不明,有新開災民從小由叔叔嬸嬸撫養長大,現在不但叔叔嬸嬸下落不明,4名姪子也生死未卜,他每天開著怪手到部落裡到處挖,到處搜尋,希望找到親人。一想到從小照顧自己,像親生父母般的叔叔嬸嬸,可能還陷在這片3層樓高的黃土裡,簡大哥的眼眶又紅了。

  一個颱風,一場大雨,摧毀了原本美麗的家園,觸目所及只剩一片斷垣殘壁。泥濘的黃土底下,可能就是叔叔的家,可能山崩的時候,剛好有塊大石頭,替叔叔嬸嬸和4個姪子擋住了土石流侵襲,可能他們全都還活著。每天都開怪手巡視,微薄的希望,支撐著身體上的疲憊,每天開著怪回到部落,試圖用自己的力量,找奇蹟,只是土石太軟,沒辦法立刻開挖,就怕多拖一天,家人生還的機會又少一點,就怕多拖一天,挖到的只剩6具冰冷的遺體,緊皺著眉頭,著急的心情,害怕天人永隔的心痛,五味雜陳的複雜情緒,每一秒都是煎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