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泉胡錦濤會面胡態度強硬姿態高

蔡宜容 報導

 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,昨天舉行高峰會,就近來中國激烈的反日風潮進行溝通。胡錦濤強調中國的反日情緒,導因於日本在歷史和台灣問題上,做出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事,要求日本遵守不支持台獨的承諾,並希望日方以行動證明歉意。

 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會面,一開場就擺出高姿態。小泉上前伸出雙手,但胡錦濤只伸出一隻手回應。隨後雙方展開近一個小時的秘密會談。這是中國大陸爆發反日風潮以來,雙方首次舉行高層會談。

  小泉對中國各地如火如荼的反日示威,極為關切,胡錦濤則直指日本自己必須負起全部責任。小泉在會後也表示,關於參拜靖國神社的問題,他會認真考慮。至於台灣問題,日本的政策並沒有改變,胡錦濤敦促日本以行動證明歉意,扭轉中日兩國目前的困難局面。小泉則強調,中日兩國再沒有比現在更需要彼此合作,希望雙方能揚棄過去,攜手向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