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壓力大 台灣女性不快樂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女生,你快樂嗎?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,全球大約有一億兩千萬人罹患憂鬱症,而且女性人數是男性患者的二倍,而在台灣的調查結果顯示,女性最大的不快樂來源,前三名分別是課業壓力、工作壓力、以及經濟壓力,而且越在意他人眼光的女生,越不快樂。

  沉悶的臉龐,失落的眼神,不快樂的台灣女生,在街上隨處可見,為什麼不快樂,工作家庭,都是原因。根據統計台灣女生不快樂原因,二十歲族群第一名是課業壓力,三十幾歲數的是工作壓力,四十歲女性的壓力第一名則是經濟壓力。

要如何知道自己有沒有憂鬱症,最主要的症狀,第一個是對任何事物都抱持悲觀態度,食慾不振或暴飲暴食,失眠,以及退縮不參加社交活動,如果出現這些症狀,就要儘快就醫,醫生表示,每天維持五十分鐘的運動,紓解身心,好好規劃生涯,放鬆生活步調,就能重新找回笑容,遠離憂鬱。(記者李慧芝、賴文忠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