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到傳家寶了! 180年古董鐘

陳建邦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風災過去了,除了要救人,還要把記憶找回來,嘉義太和村今天有村民全家總動員,要找土石底下,一個一百八十年年的古董老時鐘,這可是他們家的傳家之寶。

  一眼望去,這片土石堆,家就在下面,意外當下一家三口,幸運逃生,人是逃出來,但記憶卻被掩埋了,最珍貴的是,是一個一百八十年年的老時鐘,邱家人一代傳一代,現在要把他找出來。生死一瞬間的關鍵,只有三秒,土堆下的老時鐘指針,應該還停在,意外發生的時間,長久以來,鐘擺晃阿晃,帶著邱家經過了四代,就算是大海撈針,也要挖出來。找到了,再將進十公尺深的土石裡看到了老時鐘,時間停在半夜三點半,這是邱家人和死神交錯的時間。仔細端詳,老時鐘除了有點小外傷,應該還能動,接下來上緊發條,和邱家人一起,為重建家園繼續往前走。

  回想起土石流當天,邱先生依舊心有餘悸,因為一家人跟死門關只差了三秒鐘。而今天重回家園,看到的卻是土漫太和村,約有一層樓高,處處都是之前的屋頂,要整理談何容易。想起家中還有一個約有一百八十年的荷蘭古鐘,在大家的幫忙下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挖了出來,神奇的是竟然毫無損傷。現在邱先生什麼都沒有了,當初逃難只穿了一條內褲,就連身上的衣服都是善心人士捐出來的,但現在有了這個祖父傳下的大鐘,他相信重建家園,並非是件難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