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貴得離譜 賣一盤賠一盤!

吳青穎 張政捷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台農損超過百億,很多人夏天愛吃的芒果冰,很快就要吃不到了,因為產地台南淹水果樹都被沖走,現在全靠庫存芒果苦撐,即使買得到價錢也飆漲兩倍,芒果冰業者越賣越心痛,因為現在賣一盤賠一盤。

  黃澄澄的芒果,工作人員忙著削皮切塊。不過,現在眼睛看到的這些一籃籃的芒果已經是最後的庫存,永康街最著名的芒果冰,可能九月初就要提前先跟大家說再見。現在這一顆大約一公斤的芒果,以前七十元就買得到,現在要一百四時元,而且切一切只能分個兩盤,顧客一口一口大口吃,每一口吃下的就是一個五元銅板。另一家打對台的芒果冰,打著料更多更好,這下也虧更多,一盤冰賣八十,上頭的芒果就要八十元。現在不要說找不到芒果,連合作果農都找不到

  穩坐高價水果的還有蓮霧,林邊是黑珍珠蓮霧的故鄉,這下子水淹林邊,蓮霧也都泡水。風災前每一公斤一百元,現在一公斤就要一百五十元。普通的一顆要三十、四十元,一口就是十塊錢。這種價格,民眾真的很難買得下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