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資湧向災區 育幼院恐斷糧

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南台灣的災情,讓民眾不斷的捐出愛心幫助災區民眾,物資一窩蜂投入災區,讓很多本來就辛苦經營的育幼院,頓時少了許多外界的捐款,就要開學了,還有小朋友還籌不到學費,但是他們不怨天尤人,甚至更能體會,失去親人的難過。

  從記憶中那天開始,媽媽就出門買菜,再也沒回過家,從小在育幼院長大的小潔,不管是上課用的背包、鉛筆盒,全都是愛心民眾捐的,但一個莫拉克颱風,卻讓他連下個月開學的學費,都還沒有下落。愛心就像一塊大餅,物資通通送到災區,讓原本就已經維持得很勉強的育幼院,頓失經濟來源,連孩子們的三餐,都只夠支撐一個月,自己都快吃不飽了,但感動的是,失去家人的心酸難過,這裡的孩子比誰都更能體會。

  存下每天幾十塊的零錢,希望也能幫幫災區孩子的忙,至少比起來,他們還有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,還有好朋友可以一起玩耍,雖然大家沒有血緣關係,但孩子們還適用圖畫紙畫出想要送給災民的禮物,大家互相扶持的畫面,只要人還在,明天就有希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