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不敢官不管 漂流木誰來清?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颱風過後,漂流木的問題也非常棘手,台東太麻里溪潰堤,山上的漂流木先沖毀釋迦園,再流到出海口,然後又被洋流帶到花蓮外海,從果農,到漁民通通受害!現在農漁沒辦法出海,自己清理漂流木又會觸法被罰款,損失,到底誰來負責?

  台東的釋迦果農,聚在一起,抗議林務局不處理漂流木問題,因為風災造成太麻里溪水,暴漲潰堤,滾滾泥水淹沒覆蓋,下游的釋迦果園,讓果農欲哭無淚,釋迦就要收成,現在全沒了,留下的不是爛泥巴就是漂流木。真的氣炸了,果園沒了,想要清理,但自行撿拾漂流木又會觸法,林務局拿走了比較珍貴大塊的漂流木,卻留下一堆爛木頭,叫人如何整建果園。說是有在清,但畫面會說話,而且這漂流木問題可大了,從山上沖下來,不但沖毀釋迦園,現在還流到了出海口,漁民不能捕魚,而且這漂流木大軍還順著洋流,漂到了花蓮外海。

  捕撈了一整夜,漁獲卻少得可憐,一千多塊錢,只能補貼油錢,花蓮港漁民非常無奈,因為最近花蓮七星潭海面上,到處都是漂流木,漂流木的狀況再不處理,恐怕還會隨著海流繼續往北漂,再過幾天可能流到宜蘭、基隆海域,到時候也會影響當地漁民作業,甚至發生危險,農漁民現在都飽受漂流木之苦,也希望政府趕快幫忙,否則風災過後,他們也會難以維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