組合屋有無甲醛? 通過檢驗再說

邱君萍 陳信仁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大陸捐贈台灣的一百間組合屋,已經送到,佳冬鄉民卻沒人敢住,因為聽說這些組合屋的接著劑,含有甲醛,可能會致癌,國台辦立刻隔海做出回應,澄清送過來的組合屋絕對沒問題,佳冬鄉長決定先組一個來檢驗,好讓鄉民放心。

  打開貨櫃,一個個堆疊的鐵板塊,中間是以保麗龍當作隔板,這些拼裝起來就是一間十七坪大的組合屋,看看戰備跑道上十四個大貨櫃排排放,裡面總共裝著大陸要送給台灣的一百間組合屋,不過,現在居民卻懷疑,固定鐵板和保麗龍的接著劑,含有過量甲醛。會這麼擔心,就是因為過量的甲醛對於人體呼吸道有不良影響,長期處在甲醛空間底下,致癌機率也超高,這讓災民聽到就害怕,更別說住進去,大陸國台辦一聽到這樣的質疑,第一時間就隔海澄清。

  儘管,國台辦強調這一批組合屋的安全性,但是為了讓佳冬鄉的災民們可以住得安心,鄉長決定明天先組一間來自行檢驗,畢竟,佳冬鄉的塭豐村以及燄溫村淹水狀況嚴重,許多災民都面臨無家可住的困境,只要明天檢驗一通過,災民就能暫時先解決住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