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草莓族! 大學生救災攏嘸驚

陳信仁 王美雅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參與救災的志工,很多是被稱作的草莓族,不過這次八八水災,這些草莓足讓人刮目相看,包括好多大學生組隊前往屏東林邊,幫災民清理淤泥,不怕髒不怕曬,受災戶稱讚他們,比國軍還英勇。

  雙腳踩在泥土堆中,帶著口罩,穿著運動衣的大學生們,已經在大太陽底下曬好幾個小時,跟著旁邊的國軍,一起清理林邊鄉這堆積如山的淤泥,他們全身上下都是土,汗水滴到眼睛幾乎睜不開,卻沒人停下來休息,喊一聲累,這些來自全台灣各地方的大學生,每天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都在林邊災區,幫災民清家園,速度和體力完全不比國軍差,看在林邊鄉民的眼裡,真的讓人好感動。

  本來被人家稱為草苺族的七年級生,在這次的救災中,主動加入,還表現出忍耐抗壓的性格,就像是堅硬的榴槤外殼一樣,也被稱讚,是草莓型榴槤心,不只大學生,就連才十四歲的國中生,也自願加入救災行列,不怕髒,不怕累,這些學生們的付出,讓人動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