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快篩"不準? 發病8天才驗出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昨天台東傳出新流感第三例死亡病例,這名二十四歲的男大生,平常熱心公益,發病前還帶著部落的孩子騎單車環島,之後又投入救災行列,不過他發病短短八天的不治,之前兩次的新流感快速篩檢,都呈現陰性,快速篩檢的準確度,似乎出了問題?

  台大在第一時間緊急送來葉克謨,準備要搶救這名感染新流感的胡姓男大生,家屬在外頭等待,不停的走來走去,希望他能平安送出手術房,但經過醫師連夜搶救後,還是不治死亡。這名二十似歲的男大生,靠著自讀推甄上屏東某科技大學社工系,他一有時間就回家鄉擔任部落裡頭的解說員,這個月初才帶台東教會小朋友騎車環島旅行,完成夢想,但因為莫拉克颱風的關係,提早返回台東協助救災,他突然就染病走了,讓部落的人都感到錯愕。

  曾經跟他接觸過的部落孩童,也都到了醫院篩檢,但是隨行的社服人員卻對新流感的篩檢機制感到懷疑,要不然好好的一個強壯的男生,怎麼會就這樣走了,一次檢察就要七百塊,快篩是不是真的有效,這名熱心公益的男大生因為錯失最佳的治療時機,最後失去了他無限可能的未來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