煙火遲發 查看意外炸頭不治

綜合報導

  煙火也會炸死人!一名男子在空地施放高空煙火,意外被煙火炸中頭部,男子頭顱破裂骨折傷勢嚴重送醫不治。專家表示高空煙火射程有七十五公尺,幾乎是二十層樓高,射出威力更是沖天炮的九十倍以上。

  將男子炸死就是這個長達六十公分的煙火,因為炮口直徑有八公分,俗稱三吋煙火,它的威力有強呢,網路畫面拍下,煙火一點燃,三秒鐘可以射到七十五公尺高的天空。瞬間燃放很驚人,當時三十一歲的黃姓男子,拿打火機點煙火,懷疑高空煙火沒有點燃,上前靠近一看,哪知道煙火直接射中他的頭部。高空煙火能射到二十五層樓高,因為裡頭塞了兩球火藥,從底部的底火燃放,火藥量更是驚人,多達五十克,一般的沖天炮只有零點五五克,高空煙火足足多了九十倍的爆炸威力,黃姓男子才會被當場炸死,死者的媽媽痛哭失聲。

  走進販售鞭炮的店家,業者拿出合格的高空煙火,體積明顯小一號,上頭有使用說明,也會貼上合格標章,而炸死人的紅色的大龍炮,完全沒有任何使用說明,明顯是走私的,違法的爆竹,成了致命禍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