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國慶 香榭大道大閱兵

綜合報導  / 連江縣

  

七月十四日是法國國慶日,法國政府在巴黎著名的香榭大道舉行盛大的閱兵典禮,除了幻象戰機以分列式飛嘯而過,地面部隊也展示壯大的軍容,最後精采的煙火表演,將慶祝活動帶入最高潮。

  

法國的國慶大閱兵照例在凱旋門前方的香榭大道上舉行,法國總統薩柯吉校閱參演部隊後,法國空軍的游騎兵特技小組拉著紅白藍三色的煙幕,通過凱旋門上空,為空中分列式揭開序幕,緊接著,幻象2000型戰機和空中預警機也分別以編隊呼嘯而過,展示法國空軍最精銳的戰力。

  在貴賓席上,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一身純白的洋裝,高雅秀麗,更是全場目光焦點,地面分列式則是由法國陸軍裝甲部隊打頭陣,而今年的閱兵隊伍中還出現了印度和德國的隊伍,突顯了法國和這兩個國家外交關係的親密。

  入夜後,精采的煙火秀在艾菲爾鐵塔登場,除了夜空中炫麗耀眼的煙火外,鐵塔本身的結構也化成螢幕,反射出各種有趣的投影畫面,甚至還會隨著音樂跳舞,將一天的慶祝活動帶入高潮。記者綜合報導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