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人擠15坪! 直擊髒亂育幼院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

彰化新寶恩惠兒少之家被踢爆超收院童,三十多人寢室只有十五坪,環境髒亂不堪,房間內只放了一個臉盆充當尿盆,規定清晨五點起床,晚一分鐘罰十塊錢,更可惡的是,院長把民眾捐贈的愛心物資轉送給親友,但針對所有指控,院方都否認。

  

只能收五名院童的育幼院,超收四十多人,根本沒那個空間,院方讓所有院童擠在這個小寢室裡,十五坪大上下舖,床上棉被亂丟,還有發霉味,角落這個臉盆竟然是給全寢室的院童,當作尿盆使用。院童說因為晚上睡覺牧師會將寢室門鎖起來,所以不能外出上廁所,半夜有人想大小便,都在臉盆上解決,可以想像會有多臭氣燻天,像監獄般的環境竟然是政府立案的育幼院,彰化新寶恩惠兒少之家專門收容低收入戶但單親家庭的孩子。

  被踢爆的還不只把臉盆當尿盆,院方規定院童清晨五點起床,晚一分鐘罰十塊錢,有人被罰快一萬,打工的直接扣打工錢,還有人被扣善心人士的紅包,甚至被帶到銀行領錢。院長另外也澄清,寢室鎖門是不讓院童偷跑,放尿盆是是怕年紀小的院童夜裡上廁所危險,但可惡的是,院長還被投訴,把外界捐贈物資送給親友,社會局前往了解,講重話說如果查證屬實,最重可以撤照。點閱網路上育幼院的簡介,呈現牧師很有愛心的氣氛,陪伴孩童的照片,還有立院宗旨,慈祥的慈,但這個字相較於現實情況,真的很不貼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