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口販子流竄 拐騙五峰少女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

二十年前非常猖獗的原住民人口販賣集團,再度死灰復燃,新竹縣五峰鄉最近有不少家長發現女兒打扮很時髦,常常徹夜不歸逃家,家長起疑心報警才發現,部落少年被拐騙到KTV坐檯陪酒,誤入歧途。

小女孩開心地盪著鞦韆,和姊姊妹妹玩在一塊,在純樸的原住民部落裡,最常看見小朋友們帶著天真笑容跑跑跳跳,可是現在這幅景象卻蒙上了陰影,小女孩坐的不再是鞦韆,而是在KTV坐檯,小孩玩樂的對象不是部落裡的同伴,而是酒客。

  人口販賣集團看中原住民小孩的單純,在原住民的鄉鎮中拐騙買賣少女,還仲介到色情市場賣淫牟利,有位住在新竹縣五峰鄉的家長,發現自己女兒常常出門都是濃妝豔抹,不到三更半夜不回家,甚至還會欺騙父母逃家,讓家長非常擔心,女兒在外頭是不是結交到了壞朋友,少女不但出入經常有轎車接送,連手頭都變得闊綽,還向家人謊稱是自己暑假打工賺的錢,私下跟蹤才發現女兒是到市區的KTV當傳播小姐,坐檯陪酒甚至吸食毒品,讓不少村裡的家長嚇得直說,要把女兒送去台北讀書。

  20年前就曾發生過的原住民人口販賣,現在再度出現在淳樸的原住民部落,警方婦幼科也開始和學校家長保持密切連繫,掌握小孩作息,深怕一個不留意,有更多小孩就會誤入歧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