憋氣闖沼氣下水道 3勇士救3命

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

基隆一處工地八月二十五日發生沼氣中毒事件,三名工人在地下污水道中毒,消防人員進去救人也中毒昏迷,還好當時現場有三位原住民朋友,不顧自身危險,憋氣跳進下水道,接力把消防員抱出來,英勇行徑也救了三條人命。

  

救護車把昏迷中毒的消防員和工人,通通送到醫院去,基隆這場沼氣意外,造成一名工人中毒死亡,兩名工人和三名消防隊員昏迷送醫,其實三位消防員能夠得救,靠的是照片上這三位英雄,穿著白色POLO杉的謝盛輝,黑色上衣的陳春明,還有留著大鬍子的楊進山,當時在現場,發現消防員昏倒在下水道裡,想也沒想就跳進了下水道救人。

  這三位原住民英雄,其實是當地住戶,聽到救護車吵雜聲才到現場,沒想到消防隊員為了救人自己昏迷,三個人馬上奮不顧身,爬進下水道,因為擔心自己也吸入沼氣昏迷,三人盡量憋氣,換氣也只敢吸一小口,先把替代役男綁住,拉到洞口,再把另外兩個消防員背上地面,在下水道整整待了十分鐘。

  三位原住民的英勇行徑,大家都很稱讚,要是沒有他們奮勇相救,可能多出三條人命,不過他們進下水道時,完全沒有安全裝備非常危險,消防隊還是提醒,最好不要貿然進入充滿沼氣的環境,否則可能傷亡更慘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