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忍者龜阿福" 南下救災衝第一

劉怡君 張肇元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來看一個真英雄的故事,為了清除林邊汙泥,台北市一位清潔隊員阿福,志願南下幫忙,他每天工作十小時,整個人跳進髒亂的水溝裡,清理淤泥,每天都腰痠背痛,他不喊累,還自嘲自己是忍者龜阿福。

  竟然有人在骯髒的水溝裡洗頭兼沖涼。你沒有看錯,這個大光頭就是北市環保局派來林邊鄉清水溝的忍者龜一號阿福。四十一歲的阿福不怕髒,穿著青蛙裝簡單配備,就像忍者龜一樣跳進滿滿淤泥水溝裡,一聲令下強力馬達開始抽水,阿福擔心可能抽到堵塞的垃圾和泥塊,堅持深入水溝中,強壯的右手握著比手臂粗上兩倍的抽水管,精準的把滿滿的泥水抽出,這時阿福的口罩也被泥水染黑了一片。阿福自願南下救災,十多天下來雖然曬出一身黑,但看著林邊鄉的水溝淤泥一點一滴減少,也算小有成就感。阿福精神感動了一旁的陸戰隊弟兄,也跟著跳進水溝,幫忙挖出垃圾。好不容易告一段落。坐上車阿福向我們揮揮手。他要發揮忍者龜熱心助人的精神,朝著下一個不通的水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