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山橋被沖毀 逾10戶民宅被沖走

黃炫瑞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

南投山區下了一整夜的雨,濁水溪暴漲掏空路基,一對父女開車從集集要往水里的路上,連人帶車被沖走,目前只找到車,卻沒有父女兩人的下落。

  人還失蹤,家屬接到求救電話,最後一句只說了我們在水裡,然後就斷了音訊。

失蹤的這對父女,就是開到了這個地方,路面整個崩塌,人車全被衝入旁邊的濁水溪,家屬接到求救電話,最後只說了一句我們在水中,另一台車目睹經過,但現在車找到,人還失聯。

  這條是集集通往水里的台16線,平常四線道,現在已經完全封閉,沿著濁水溪還有另一段,水里往信義,山壁整個崩塌,壽山橋只剩一個路牌,橋面已經在水裡,民宅地基幾乎都掏空,如果再有土石滑動就會被沖走,目前已經有十多戶不見了。

  記者拍到一半,親眼目睹土石崩塌的瞬間,居民緊急被撤離到附近的寺廟,想到家園毀了不知該怎麼辦,所幸人員都平安,物資也陸續送了進去,居民暫時安全,但雨停後卻無家可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