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拍重災區 小林村夷為平地

綜合報導

  

透過最新的衛星空拍畫面,可以看到重災區高雄的慘況,包括小林村和林邊鄉,超過八成房子被土石流掩蓋夷為平地,桃源鄉堰塞湖潰堤,兩百多戶民宅也瞬間消失。

  

200戶人家全被土石夷為平地,只剩下兩戶人家的屋腳,小林村近乎滅村,從空照圖來看,原本還可以看到村落和公路,但是災後的小林村,只留下地名,而現址已經由綠地成了光禿禿的荒地,不只是小林村,空照圖中原本桃源鄉附近的小溪流,細到看不見,卻因為水勢暴漲,幾十公尺的小溪,瞬間拓寬二十倍,成了兩百多公尺寬的滾滾洪流。

  不但河道變寬,兩個堰塞湖潰堤,更把所有村落掩蓋,原本兩三層樓的平房,如今只剩下零星的幾棟民宅屋頂,同屬災區的屏東林邊鄉也一樣,原先還看的到村落和鐵路,如今只剩下月台,鐵軌都被土石覆蓋,山谷的美麗完全不復見,從外太空看受創的台灣,翠綠不再,只剩滿地泥流和傷痛的土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