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錢了! 酬神戲改播DVD

徐培薇 史恩銘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景氣不好,神明也感覺得到,台中市一間百姓公廟,以往農曆七月,每天都有歌仔戲班,演戲酬神,但今年,香油錢少了一半,只演十三天就沒錢了,廟公為只好搬來電視機,放歌仔戲DVD給神明看。

  這是我們以往看到的謝神戲,台上成員,又是翻跟斗,又是耍花槍,有夠熱鬧,不過,請一團戲班到廟裡唱戲,至少一萬塊起跳,台中市南區這間百姓公廟,沒錢找人唱戲,乾脆撥放謝神的DVD影片,請神看,兩台小電視,對著神明,還有四顆環繞音響喇叭,廟公刻意把音量調到最大聲,就怕神明聽不見他的誠意,不過,電視機的顏色,可露了餡,彩色銀幕變黑白,克難式酬神,廟公說,沒辦法,不得已的。

  戲棚還是正對著神明,但台上卻空空蕩蕩,廟公說,今年碰到風災加上不景氣,民眾捐款金額變少很多,才沒辦法連續一個月都有戲看,雖然沒有真人實境演出,但誠意還是十足,希望神明別生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