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程車表動手腳 乘客當冤大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被標檢局質疑動手腳除了菜市場磅秤,還有計程車計費表,標檢局準備大規模查緝,因為不斷接獲民眾投訴,有少數計程車司機,在表上動手腳多收錢,讓民眾在不知不覺中多花錢。

  要搭計程車從西門町的洛陽停車場,設定的路線是經過市民大道,到達東區的永吉路,這樣一趟路,大約是六公里,要多少錢?坐了第一趟,答案是一百八十塊,再從永吉路坐回原點西門町,第二趟的價錢是一百八十五塊,差了五塊,還在合理範圍可以接受,再來第三趟,一樣的路程,計費表顯示,卻是兩百一十塊,這其中差了三十塊錢,會不會跳的太誇張,難道怕被拆穿,兩百一十塊的車資,最後還湊整數,兩百,價錢會差這麼多,難道問題出現再計費器上嗎?

  標檢局最近在檢驗的過程中發現,有不肖司機破壞鉛封,在裡頭調整里程數,明明是一千兩百五十公尺跳五塊,居然能夠調到九百公尺就跳五塊,所以標檢局現在要開始大規模的查緝,不要讓民眾白白成為司機眼中的冤大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