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程錶上動手腳黑心司機A車錢

 / 台北市

  黑心司機在計程錶上動手腳A車錢。華視新聞獨家追蹤發現這些黑心計程車,動手腳的方法至少有三種,調整車輪大小,調快計程表的轉速,或者更明目張膽,光天化日直接夜間加成。

  紅色的數字飛快的跳著,這個計程車計程器跑的速度到底有多快,專門替計程車裝計程器的老師傅給了答案。拆開了面板接上電路就可以隨意更改轉速,一調快,跳錶的數字就快得驚人。原本正常轉速兩千六的車子,如果調快成兩千四,一樣跑十公里的路程,兩百一十五元的價格卻成了兩百三十元。

  要察覺計程錶被動了手腳,秘訣就在安裝好的計程錶,左右都會各有兩個小小的鉛封,分別是監理處以及合格裝錶師父封上的,如果被破壞了就有問題。另外還有一個偷里程的方式,就是換輪胎。十四吋的輪胎如果換成扁平比小一號的輪胎,同樣跑十公里,正常車價大約兩百一十五元,小號輪胎卻多轉了好幾圈,車錢更差了二十元。上車之前先看看輪胎大小,坐上車之後,瞧瞧計程錶有沒有鉛封。

  最後一招,就是如果出現這嗶嗶兩聲,那麼司機按的鈕每兩百五十公尺就跳一次,跑十公里的路程,就會多出三十元,晚間十一點以前,要是司機按下夜間加成鈕,民眾就得要注意是不是計程車司機正在偷您的血汗錢。﹝記者李慧芝、張豐耀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