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賠金太高 假造車禍詐保險金

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兩輛車擦撞車禍,雙方想和解才發現理賠金額太高,為了詐領保險理賠竟然異想天開聯手佈置假車禍,重建車禍現場再報警處理,警察調閱監視器赫然發現是假車禍,兩人都被依照詐欺、偽造文書移送法辦。

  

車禍現場,莊姓男子開著休旅車從後頭撞上一輛小轎車,小轎車前門和後門都被刮花了,明顯好幾條擦痕,休旅車車頭也毀了,這個車禍看起來就像真的一樣,沒想到竟然是用演的,警方找目擊者訪談,抓出了破綻,事發的這個路口,鄰居說根本沒聽到碰撞聲音,警察調閱監視器,赫然發現車禍根本是假的。

  開休旅車的莊姓男子,指揮另一台轎車,演出一場車禍,事實上這兩台車的確發生擦撞,但這裡不是車禍的第一現場,莊姓男子原本想私下和解,後來發現修車費要8000多元,他想改由保險理賠,為了有報案紀錄,才會找對方重建車禍現場,結果被認為是詐領保險金,吃上詐欺及偽造文書的官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