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龍號艦長落海失蹤 海空搜救

張夢熊 郭 鎧 蕭鈺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國軍海龍潛艦艦長陳紀宗出海演習,不幸發生落海意外,國軍把握搶救黃金七十二小時,持續動員海陸空搜索,不過仍然沒有傳來好消息。更令人遺憾的是,上個禮拜莒光園地才播出陳紀宗帶領全體潛艦官兵高唱軍歌,介紹海龍潛艦,現在卻還下落不明,讓同袍非常難過。

  畫面最右手邊,穿著海軍白色軍常服,帶領海龍潛艦官兵唱軍歌就是艦長陳紀宗。因為部隊表現優異,上星期莒光園地特別介紹這支國軍勁旅,只是事隔幾天就發生意外,左營外海直升機空中來回搜尋,艦艇海面密集巡弋,就是要找到落海失蹤的海龍號艦長陳紀宗上校,九月十四日下午兩點四十八分,率領海龍號官兵,進行例行性海鲨操演,潛艦浮出海面,在距離左營軍港約一點三海浬處發生重大意外,艦長陳紀宗一共六名官兵,在潛艦艙外這個俗稱指揮塔的帆罩最高處,突然遭遇十四公尺巨浪襲擊,官兵們緊抓欄杆,但陳紀宗當場被打落海中,在船尾二十公尺處呼救,但隨即失去蹤影,軍中好友接到消息,已經止不住淚水,情緒失控。心情太難過,話沒說完,轉身離開,陳紀宗人緣好,弟兄們不能接受這個事實。

  陳紀宗上校,海軍官校75年班,今年四十八歲,去年接任海龍艦長,潛艦服役資歷超過二十年,但是意外發生時帆罩上官兵沒人按規定穿救生衣,綁安全索,突然遇上大浪根本來不及反應。軍方坦承,沒穿救生衣確實該檢討,這是海軍潛艦部隊成軍以來首次發生,艦長級指揮官落海失蹤,重大意外事件已經下令海軍各式艦艇,安全登艦規定務必嚴格執行,而搶救艦長海空大搜索要讓陳紀宗艦長盡快歸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