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旬翁落海 釣客冷漠不協救

黃育杰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七月二十八日中午,基隆碧砂魚港,一名年約70歲的老先生突然跌落海裡,很多民眾趕緊求救,但旁邊有一群釣客,竟然無動於衷,照樣緊握著手中的釣竿,等到海巡人員趕到,將老先生救起,但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海巡人員大喊,要大家幫忙救救落水老翁,但仔細看,就在距離約五十公尺遠的地方,一群釣客怎麼叫就是叫不動,他們似乎放不開手中的釣竿,雙眼直盯著釣鉤,完全無視跌落海裡的老翁,也聽不到呼叫救人的吶喊聲。

  真的很誇張,明明就聽到聲音,但整排釣客就是不肯幫忙,反而是把救人擺第一的海巡人員,顧不了身上剛買的新手機,會跟著浸水報銷,甚至為了救人,腳被刮了個大破洞,血流如注也不以為意,海巡人員好不容易把落水老翁救上岸,但已回天乏術。

  這名老翁年約七旬,中午時分出現在基隆碧砂漁港,當時只穿一條內褲的他,突然跌落海裡,如果第一時間,這群無動於衷的釣客,能和奮勇救人的海巡一樣伸出援手,或許老翁不會就這麼喪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