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心太複雜! 野人就愛當獨行俠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一年前由華視新聞獨家披露的台東野人,流竄台東、恆春將近一年,二十三日落網,他的廬山真面目跟之前民眾畫出的捲髮模樣差很多,個子小小精壯黝黑,不愛穿衣服,但是脖子上掛了一串偷來的項鍊,是用來當佛珠念經,選擇當野人是因為他覺得人心太複雜,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。

  

傳說中的野人,如今戴上手銬坐在警局裡,仔細看看廬山真面目,小小的個子雖然戴上口罩安全帽,但還是看得出眼神裡的不安,雙腳併的緊緊,講話聲音也因為緊張吞吞吐吐,也許是習慣在山中流浪,看到鏡頭看到人群,野人卻一點都不野,他的本名叫做林金寶,台東人,去年十月因為偷竊剛出獄,之後就開始到處流竄在山上,之前居民畫出的他,卷髮落腮鬍,感覺像藍波,但真實的他短髮個子小皮膚黑黑的,脖子上還有條珍珠項鍊,他說這是他拿來念經用的,因為他不相信人心不喜歡人群。

  警方調查,野人從小跟家庭生活就脫節,都是自己一個人生活,因為學歷低背景差,所已經常被人歧視,導致他越來越孤僻自卑,最後甚至厭惡跟人群相處,變成山中野人,如今雖然落了網,但是若想要徹底改變他的行為模式,恐怕要先從心理輔導開始做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