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出巡 鞭炮炸爛左手

詹季燁 史恩銘 蔡銘煌 報導

  

台中大甲媽祖,今年第一次舉行縣內"五十三庄"遶境,繞行大甲附近四個鄉鎮,但九月二十四日卻發生信徒被鞭炮炸傷的意外,炸傷人的鞭炮,好幾捆綁在一起,所以威力驚人,一名男子剛好經過,左手被炸得皮綻肉開,緊急開刀。

  

大甲媽祖遶境五十三庄,所到之處都是震耳欲聾的鞭炮聲,但在地上堆放一大堆的炮竹,有大有小,還有直立式的煙火,點火一放,這瞬間爆炸威力,可以把人炸得皮開肉綻,病床上的鄭先生就是受害者,左手包上厚厚的紗布。

  前一天,他到家門口迎接媽祖,沒想到竟然被突如其來的鞭炮炸傷,X光片中,他的左手前臂斷成三節,不只手斷了,血管也炸斷,經過5小時的緊急縫合手術,才從鬼門關前救回來,鄭先生還在昏迷中,他的太太幫他擦汗好心疼。真的是萬萬沒想到,開心迎接媽祖到來,大家狂放鞭炮,但四周卻沒有用任何鐵絲圍起來,實在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