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天宮.奉天宮 今破冰會香

  嘉義新港奉天宮,今晚開始進行八天七夜的遶境活動,徒步方式遶行雲嘉六十六座宮廟,並長期爭奪正統笨港媽祖廟的北港朝天宮,舉行六十年來首度的會香儀式。

  虔誠信眾手拿長串鞭炮,繞在身上,就像炸邯鄲爺一樣,炮火四射也完全不閃躲,吸引大家目光,來自全國各地廟宇的陣頭為新港奉天宮八天七夜的祈安繞境活動,都拿出最棒的表演。

  舞龍舞獅,還有母女檔一起架式十足的表演武陣頭,鑼鼓喧天。奉天宮內更是擠得水洩不通,因為今年還有一項意義重大的破冰之旅,六十年來,嘉義奉天宮和雲林朝天宮為了誰才是真正笨港媽祖廟,姊妹廟決裂,但農曆新年決定大和解。

  兩間廟的董事長,決定一笑珉恩仇,更認同大家供奉的媽祖都一樣,不必分你我,兩廟和解會談,更被形容為像是兩岸會談一樣,大年初六就是破冰日,兩廟握手言歡,信徒自然高興,光看絡繹不絕的香客,擠的滿滿人潮,爭奪正統六十年,總算落幕。(記者潘潔瑩 邱顯雄 陳建邦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